根据《关于组织开展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保卫字〔2020〕11 号)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11月18号下午,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在南区综合楼11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主讲人为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的袁坚教官。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简单介绍了南昌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展示了事故现场的图片以及所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明白预防火灾的重大意义。第二,分析火灾事故的起因并从常见的电器火灾和生活火灾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如何防范火灾;第三,应该如何正确处理火灾事故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自救。在讲座的最后,袁坚教官详细地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弹等灭火设备,并与大家一起交流。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大家意识到了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了解到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对于火灾的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关注消防安全,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