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是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正常上班日,中心召开全员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真学习王乔书记关于“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的报告、以及卢福财校长“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若干思考”,夏家莉主任向大家传达了这次暑期工作会议上各位校外专家介绍的工作经验,结合中心工作现状,启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中心工作大发展”的专项学习活动。



​        思想大解放,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形成共识;需要自我否定,找出问题;需要敢于承担,多出奇招;需要整顿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随着中心平台研发工作的进展,重心将会发生转移,每个人都要积极面对挑战,办公室人员要从后勤服务型转向科技服务型,研发人员要从工程研发型转向理论研究型。不仅要仰望星空,挑战理论创新,还要俯瞰大地,积极推动产品服务。我们应该进一步认清形势,多一点创意、少一点保守;多一点实干,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拼搏,少一点懒散。

        夏家莉主任还号召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言献策,出奇招出实招,推动中心工作快速发展。并计划在大家认真思考后再召开建言献策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