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财税与公管学院李春根院长、张仲芳副院长、汪柱旺副院长陈成文教授等一行人应邀中心开展洽谈合作。中心主任夏家莉、副主任徐崇波等热忱欢迎李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

     

夏主任就当前财政大数据分析平台的网信监测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全网网信统计、财政部网信统计、江西财经大学网信统计、人物群网信、全网人物监测、江西网信、多部委网信和全网网信预警等多个模块。同时,夏主任还现场演示了多用户财政网信分析平台的网信信息查询、监测和预警功能,并表示了与我院在网信报告撰写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的迫切愿望。期间,双方就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与发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换意见。最后,双方就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沟通,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在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挂牌共建我院的实践培训教育基地,为我院未来打造“智慧财税”新专业提供助力;二是开展分工合作,由我院专家定期提供热点词汇,中心负责数据抓取,最后通力合作撰写网信报告;三是进一步完善中心与学院合作的制度保障激励措施;四是要依托我校平台,加强中心数据产品供给的多样化、专业化和针对性。

这次交流学习,扩大了双方的共识,增进了合作意愿,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对此次达成的合作意见展开全面部署此次合作洽谈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文:徐崇波

2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