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9524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大数据分析中心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老师关于5G引领未来生活的讲座视频,通过视频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白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通过视频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白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


在讲座中,项立刚指出,5G意味着机器将更加的自动化,虚拟现实,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有了更强大的5G以后,都将迎来广阔的应用空间。我们身边的每一件物体变得智能化,到无人驾驶汽车解放双手,再到VRAR爆发出虚拟和现实交融的魔力,5G将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他还指出, 5G的诞生与电力或汽车同等重要,它将对经济和社会产生深远影响,因此世界各国都在争夺5G标准制定权。中国在通讯行业从无到有,再到现在与美国分庭抗礼,这是我们目前遭遇这么多压力的根本原因。但从最近美国一些荒谬演出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已经色厉内荏,才会做出这么多拙劣的表演。我们一定要沉住气,毕竟未来属于我们。

确实,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习近平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再次强调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指明了方向。因此,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我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努力让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