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的要求,引导研究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团结带领研究生争做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三有”青年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针对软件工程和教育技术学硕士生启动新时代新风貌”系列培训活动,2018320开始其中的第一个主题活动“专业演讲竞赛活动预计持续一个月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夏家莉教授为大家强调了团队和个人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通过举例论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在研究生时期,研究生应该掌握的团体工作方法,以及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的途径。



第一轮演讲由研究生高俊、周莹莹、马雪纯和贺培鑫出虽然开始稍显紧张,老师们的循循诱导和同学们的鼓励中,大家逐渐克服胆怯,开始自信从容起来,分别依据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添加了诸多扩展的内容,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演讲使整个活动丰富而精彩。

老师们对大家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赞赏,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满怀兴趣情绪高昂,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准备下一轮登台。

最后,夏教授表示走出学校进入社会不仅要做一个技术牛、毅力强”的人,还要做一个“会说话善合作”的人,未来将按照计划持续推进培训,形成模式、凝练经验。夏教授指出,研究生们应多听讲座,广泛学习认真思考,创新工作形式、做细工作内容,争做时代精英。

                            (文/周莹莹  审核/夏家莉)